close

 你有聽過北極熊的哭聲嗎?        今天晚上看了某家新聞台的專題報導,講的是有關地球暖化的問題,看完之後,有好深的感慨。
        你有聽過北極熊的哭聲嗎?
我是在聽過高爾不願面對的真相之後,開始我的環保之路,開始使用環保筷,開始不用寶特瓶,甚至反對使用保麗龍的杯子,開始不喝飲料了,或許有人會想說,我一個人的作為不會改變這個地球什麼,可是從蝴蝶效應到北極溶雪,其實一個人的力量是很大的,不使用衛生筷和寶特瓶,不單單是為了環保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衛生筷中的漂白水會影響呼吸系統,也會危害皮膚健康,還有熔點低的寶特瓶,不只有加熱水會散發有毒物質,就連放在室溫中也是會散發有毒物質的,這些有毒物質可能會造成細胞的病變,而產生腫瘤甚至是癌症。
        你有聽過北極熊的哭聲嗎?
位於世界人口第二高的台灣,幾年來溫度上升了1.3度,是世界平均值0.6度的兩倍,也是地球暖化的高度危險群,也就是說我們在十年後,可能會有幾百萬人無家可歸,二十年後,會有幾千萬人無家可回,甚至在幾十年後,台灣會變的是歷史中那個美麗的福爾摩莎。在這次地球暖化的過程中,最先影響到的受害者,就是在很遠很遠的北極熊,他們不僅僅能住的地方越來越少了,食物也越來越缺乏了,因為吃的少,體重也逐年減少,肉食性的他們,甚至吃起植物了,我們有什麼能力能夠造成他們那麼大的動盪,我們怎麼會留給子孫那麼不好的環境。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或許我這樣做不會帶給社會什麼,可是看著身邊的朋友,越來越有這樣的思想和作為,其實有點欣慰,想想看一個人一天三餐都使用一雙衛生筷,一年365天你砍掉的幾棵樹,這一生中你又種了幾棵,或許有點嚴肅,可是總有一天,我們會為了這樣的事不關己付出代價。
        謝謝你們看到這裡,因為你們讓世界多一點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lo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