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先生說中華民國100年是個平安的年

我想對我來說是對的

沒有生大病

家中沒有淹大水

考試也沒有被當

也沒有因為失戀就瘦了好幾公斤......

 

 

在煙火釋放的那一刻

心裡想著什麼

「哇!好美,明年希望有個新的開始。」

看著身旁的朋友、家人和愛人

說聲新年快樂,好像已經變成我們這個世代人的家常便飯......

 

在十二點的那一瞬間

我打了個哈欠

 

我才發現

原來我也陷入了這個後現代社會的陷阱

為什麼要跨年

因為我們會重新開始,因為我們要為了這個時刻陪在最愛的身旁

當煙火還沒放時,我們討論它的秒數、金錢

當煙火放完時,我們看到了無數的灰燼和數不完的感傷

 

或許

我們都想藉由一個儀式

來向大家宣告   我想改變

我們都藉由一個節日

彼此聚首

 

可是

跨過了一個年

那些後悔

那些不如意

那些舊習

都會隨著煙火變成灰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lo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