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是個很厲害的科學,

總是可以把很抽象的名詞做個解釋,

像是我剛剛學到的「寂寞」。

 

寂寞(loneliness)是一種悲哀和傷心的情緒,寂寞就是對於現存的社會關係被剝奪的感覺。

寂寞是由人們已有的社會接觸水準,和想要的社會接觸水準之間的差距所引發。

可能在很認真看完了這段文字之後,

才開始感覺到寂寞吧!

 

 

好久以前就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孤單不等於寂寞。

葉子這首歌的歌詞也說: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所以在往後當我想說我好寂寞的時候,

我都會搖搖頭說,不,我是孤單。

 

有那麼大的差別嗎?

 

 

為了適應和加強我的獨立,

我成功的做了那些很久沒做的能力。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在寢室一天。

才發現沒有那麼難............一個人

 

之後我開始想挑戰

一個人唱KTV、一個人住旅館、一個人吃麻辣鍋。

可是在台灣好像不會提供這樣的服務給一個人,

或許我以後可以往這個方面進行

「一個人」的市場

 

 

 

 

 

其實孤單和寂寞

都是自己看自己的方式

或是害怕別人看你的眼光

為什麼事情一定要兩個人以上來做

一個人不行嗎?

 

 

 

 

我一個人也可以很享受我的瘋狂

我不要去分享一群人的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lo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