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7164390.JPG  

從在補轉學考的時候,就很常聽到如果讀了大學一定要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

如今讀了大學也快畢業了,我開始想起了「獨立思考」這個詞。

 

我的大學只有讀三年,在前兩年幾乎都是在課業和男朋友身上打轉,

我漸漸失去的不是獨立,而是思考。

如今我真正一個人了,而且也不想依附另一個人了,

我開始了解原來以前的我總是和大部分的大學生一樣在固定的模式打轉,

看似很隨心所欲,看似在操控自己的人生,

其實等到我跳出了那個圈圈

原來那是沒有自己,那是從眾。

 

 

我能做些什麼,我會做些什麼,

我或許不知道,

可是

我知道我想做些什麼

 

我想離開這個框架

我想找尋

找尋  人生、快樂、本能和自己

我想做個有點背叛但不違背自己良心的事

 

有時候會覺得或許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不想

會比較快活或是比較輕鬆

 

可是什麼都想

什麼都可以學

或許我就可以自己選擇我要的生活

我要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melo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